港媒称朝鲜望中理解处决张成泽 金正恩欲来华

2013年12月24日05:29  海外网
视频加载中,请稍候...
 
接受审判的张成泽 接受审判的张成泽

 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,朝鲜处决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后,开始努力修复与中国之间的关系。有香港媒体称,金正恩希望尽快访华。

  据中新网21日消息,朝鲜参加了2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的第二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。此外,还有中国大陆、台湾以及越南等的文化及工艺品企业参展。参展的朝鲜商品涵盖酒类、油画、动漫、邮票等十几种。这是处决张成泽后朝鲜首次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国际活动。中国华北地区朝鲜办事处主任李志国说:“希望通过此次参展,让更多的河北群众深入了解朝鲜的文化和商品,从而进行招商引资,扩大中国市场。”

  香港《亚洲周刊》在20日发行的最新一期中报道说:“朝鲜处决张成泽后通过外交渠道求得中国理解,他们希望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能尽快访中。”

  该媒体援引中国外交部官员的话报道称,朝鲜向中方解释了用极端方法处理张成泽事件的原因,希望中国理解。

  另据报道,朝鲜对中方表示,处决张成泽后原来推进的经济改善措施不会改变。据说,朝鲜今年5月以金正恩的特使身份将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派往中国时,实际上是委婉传达了“崔龙海将代替张成泽主导中朝合作事业”的信息。但该媒体分析称,中方似乎并未了解崔龙海访华的真正意图。

 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
  • 体育英超-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
  •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
  •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
  • 科技工信部: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
  •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?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